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广洋湖镇:人大代表为民担当 抗疫路上争做先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2月15日  共浏览7438 次     【字体:  】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广洋湖镇人大及时发出《致全镇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镇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贡献力量。广大代表迅速响应,采取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


    “我是人大代表,又是党员、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镇人大代表赵桂荣说道。63岁的他主动找到村支书,请求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赵桂荣年纪大,村里安排他去卡口值白班。他严格遵守卡口值班纪律和要求,不讲私情,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出入证明检查、测温、登记,尽职尽责。


    镇人大代表房锦芳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年三十当天,她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家准备年夜饭,而是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迅速在兴洋居委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登记、上报等工作。房锦芳负责的居委会网格人数多、情况复杂,她将负责区域再划分,逐一上门宣传、摸排,加班加点,不漏一户一人。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走访排查450余人次。作为镇人大代表的她,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听取、收集群众对防控知识宣传方面的意见5条,并反馈给兴洋居委会,最终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我不上前谁上前!”镇人大代表夏忠军深感责任在肩,他积极响应号召。他主动加入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监控队伍,每日上门查看情况、陪同医护人员监测体温、安抚隔离观察人员情绪。面对疫情,夏忠军并没有畏惧,而是勇敢的走在前。


    立足岗位,奋战一线的村医吴晓芹、宋粉香,主动加入志愿宣传队的王义梅,摸排、走访、监控外地返乡人员的杨献芹,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的孙学孔、吴连根、王学兵......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投身抗疫前线,毅然肩负起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就像镇人大代表仲济浩所说:“疫情面前我当先,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早点摘下口罩,值!”






    广洋湖籍企业界人大代表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支援全镇抗疫工作。市人大代表朱瑞捐款5万元给镇里,又捐款3万元给桥头村易家片。县人大代表周家峰捐款5万元并捐赠富春包子。县人大代表张长法捐款5万元。镇人大代表张洪广捐款3万元。他们在捐款页面留言道:“不能一线抗疫,尽点绵薄之力,愿广洋湖平安。”“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不在一线但心系群众,此时此刻,还有更多这样的人大代表正忙碌奔波在筹资筹款的实际行动中,为维护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抗疫战中,广洋湖镇人大代表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和使命。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抗击疫情 氾水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鲁垛镇:人大代表同心战“疫”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3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8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