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广洋湖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与镇长面对面”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6月29日  共浏览1968 次     【字体:  】 

2018年时间已经过半,在年初人代会上,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办理得怎么样了?政府各部门对办理议案建议落实力度有多大?6月28日上午,广洋湖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和议案建议提出代表共17人,与政府各位分管镇长“面对面”,就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和询问。


会上,各位分管镇长就领办的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逐项汇报。陈鸣军就关于对西北公路破损路段进行维修养护的议案;关于修复因实施风电项目而损坏的农田道路的议案;关于对粮管所南大桥桥头下坡进行改造的议案;关于建设兰亭村至射阳湖镇高夏村450米道路连接线的建议;关于建设连接垃圾填埋场道路的建议;关于新建三王河大桥,解决桥头村片与片之间交通的议案;关于购置一台水上粉碎机,保洁河道的建议等7件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徐长俊就关于利用退圩还湖契机,加大河道整治清理,恢复原生态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冯华就关于降低城乡医保门诊挂号费,加大住院报销比例的议案;关于城乡医保改革要体现对患病弱势群体关心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潘敬军就关于利用退圩还湖契机,招引旅游、服务企业,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关于改进邮政支局邮递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潘军就关于提高编外人员待遇,培养适用人才的议案;关于加大上级补助力度,推进村部改造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分管镇长的汇报后,提出议案建议的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询问、点评。并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镇人大主席陆伟炽指出,从目前的办理结果看,办结率还不高,14件议案和建议,至6月底才办结6件。大多数议案建议正在办理中,部分议案建议才进行规划,纳入项目库,今年已无法办结。下半年,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提升实效,不图形式,不做虚功,不能满足于书面答复,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做文章。一是要把办理过程转化为理清思路、推动政府工作的过程。二是要把办理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三是要把办理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服务创业创新的过程。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广洋湖镇人大开展集镇建设管理视察活动
    下一篇:鲁垛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7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