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6月25日  共浏览57253 次     【字体:  】 


6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秦辉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县检察院此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周玉宝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价值目标和历史使命,更加准确把握未成年人司法规律,明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健全法治宣传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帮教和预防工作,有效延伸检察职能,筑牢学校、社区、家庭三道防线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源头防控未成年人犯罪风险。要进一步依法履行职责。检察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办案活动中认真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切实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和刑事审判的监督,切实保障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未成年人犯罪形势、特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合力。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3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8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