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我的履职故事——夏晴代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18日  共浏览40845 次     【字体:  】 


我叫夏晴,是扬州毕善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应县夏集镇子婴河特种水产养殖研究所所长。我先后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扬州市第七届、八届人大代表,宝应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搞水产养殖的农村妇女代表,我一直努力把行业发展、农村农业发展以及妇女儿童健康作为履职成长的着力点。

当好群众代言人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积极调研、听取建议意见,向省人代会领衔提出建议议案30余件,每一件都为民发声,都是民意民情的集中反映。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我都投入大量时间去调研,准备好建议议案带到大会,为江苏乡镇发展出谋划策。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居民看病难的建议”,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省卫计委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目前,农民看病报销比例逐渐上升、基层卫生条件逐步改善、乡村医护人员工资待遇逐年提高,各项改革机制逐步得到完善。

参加人代会是履职,平时走近选民、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同样是履职。几年来,我坚持走访选民,采取“三定联系法”,即定人、定期、定向联系,将10名选民确定为经常性联系人,做到“周微信、旬电话、月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偿助人授经验

作为一名养殖能手,对待上门求教养殖经验的养殖户,我都是倾囊相授,村里的养殖户都说,每次从我这儿总能淘到很多实用的养殖技术,养殖技术成果成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法宝。

为了帮助更多有志于水产养殖的人,我还创办了全国唯一无偿介绍龟、鳖、鳝产品养殖技术的综合性网站——毕善龟网站,把人工养殖龟鳖鳝技术毫无保留的公开。数年来,处理答复电子邮件1万多件,遍及全国19个省、市、区。

除了网上答复养殖户的疑难问题外,我还亲赴现场指导养殖户,山东青州市的王永就是其中之一。王永养殖了400多亩龟鳖,但就是解决不好冬眠问题,龟鳖死亡率很高。上了毕善龟网站后,他恳请研究所派人上门指导。我赶到青州后,为王永现场解答了难题,帮他解决了如何提防乌龟的冬眠前后喂养问题,使王永茅塞顿开。像这样上门施教,我已经完成了数百次,仅路费、住宿费就花了数万元,但从来都是自己承担,不让他们花一分钱。

倾情搭建连心桥

作为人大代表,心里装着选民,脑子装着他们的建议意见,只有解决问题我才能松口气。对选民反映的共性问题,我总是积极调研,努力形成建议议案,力争得到面上解决。对于个性问题,我也能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协调解决。2014年,一位残疾妇女因为拆迁问题找我反映情况,仔细了解情况后,我耐心给她讲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反复做这名妇女工作。得到她理解后,我仍然不放心她的生活,在得知她有点养殖经验后,给了她一百个龟苗,让她回家饲养,第二年她就赚了2万块钱,我得知后积极鼓励她扩大生产,并主动担负起业务顾问。

2014年底,镇上一位肾病患者找到我反映县人民医院血透析床位紧张,请求帮助。为及时帮患者住院治疗,防止病情恶化,我随即了解相关情况,在得知县人医血透床位已满后,我立即想办法帮助患者去临近市县医院血透,让患者深切感受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通过这些举动,为群众倾情搭建了连心桥。

一路走来,我深刻体会到,当代表是一种光荣,当一名合格称职的代表则肩负着责任和压力。“代表有期,服务无限,不忘初心,为百姓代言”,我将继续倾听群众心声,为百姓代言,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我的履职故事——郭红星代表
    下一篇:我的履职故事——于子洲代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0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5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0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4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