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我的履职故事——郭红星代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15日  共浏览45872 次     【字体:  】 


     我叫郭红星,宝应金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多年来,我带头创业,主动担责,铺就了一条更为精彩的人生之路。

从泥瓦匠到董事长,在创业中完成企业家的担当

   16岁开始做工、打杂,18岁做建筑队队长,20岁组建工程队。1996年,我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领域,先后成功开发、运作了新天地商业街、东方数码广场、新街口商业街、府前花园、金荷嘉园、金源世纪城、金源名郡、金源国际10多个高端住宅小区、商业街。2015年,正当我的房地产事业红红火火之际,我把目光转向现代服务业、旅游经济,开始了企业的转型之路。2015年5月,金源温泉游泳馆开馆,2015年12月,金源大型游乐城开业,此后,金源生活购物中心、金源温泉酒店、金源温泉普浴开业、金源温泉养生会所、温泉露天泡池相继开业,金源室内水上乐园正在筹划中,20万方大型商业综合体金源广场已经施工建设,被列入扬州市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金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市场开发、星级酒店、休闲娱乐、温泉旅游、大型游乐、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说实话,当我决定投资10个亿建设20万方商业综合体,当时我的压力是很大的。公司高层有争论,家庭成员有反对。谁都知道,商业地产是个烧钱的产业,开发周期长,效益回报难。但是我想,我是开发区人,人总要为家乡做点事情,做点贡献。如果每个人都计较个人得失,不肯担当,一个企业如何发展?一个地区如何发展?事实证明,我们在人烟稀少的不毛之地上建起的商业板块,虽然没有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目前已经成为人气聚集、商气繁荣的商圈版图了,超市、酒店、宾馆、温泉养生会所、游乐城、游泳馆不仅带来了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更重要的是,它带动了一座城市的发展,拉动一个地区的经济,便捷了一方百姓。


从董事长到人大代表,在参政中实现价值观的蜕变

对一个国家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对一个企业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发展前景。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逐步完善,企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现代服务业,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这激烈的竞争中践行、体现核心价值观,是每个企业都应该思考的新课题。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后,我经常在思考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

我从一个泥瓦匠、包工头干起,到今天拥有金源集团这样的事业,说实话,我的价值观也在与时俱进地改变。当初的价值观不怕你们笑话,就是想通过吃苦、奋斗,改善家庭,改变人生。后来事业逐步做大了,理想和信念就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关注身边的人,周围的人,关心起社会,关心起政治,因为这个时候,我觉得,个人的成长,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温暖,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支持。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盏灯可以照亮人生的道路。正是有了这样的辩证思考,我将自己企业的命运,与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不仅仅是一种感恩心态,更是一种人生观、价值观的蜕变。

正是因为有了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社会角色,正是因为经常站在人大代表的视角去思考问题,几年来,我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关于兴建东阳大桥的建议》、《加快开发区发展,接轨高铁经济》、《加强开发区新城市容管理》等有质量有价值的建议案。

            从人大代表到慈善家,在履职中体现社会的担责

在人大代表履职中,我越来越意识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和政府给了企业家发展的平台和支持,社会上还有那么多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还有那么多贫困大学生,谁来帮助他们?我想,企业家应该率先担责。10多年来,我先后多次捐资帮助附近的一些薄弱村修桥造路,完善事关农民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慈善事业是我公司倾力打造的文化品牌,2014年,我在全市成立了民营企业唯一的慈善工作站,一次性拿出300万元慈善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贫困家庭;2001年以来,我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捐款累计800万元;我们与开发区国际学校开展结对共建,计划每年拿出2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同时对广大教师实行特殊购房补贴;我们主动支持县委县政府、职能部门举办的各类文化、公益活动,赞助宝应千人毅行、扬州马拉松、自行车环游比赛、青少年书信画大赛等活动;我们将价值观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理念、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中,并贯彻到企业培训和各项文化活动;我们身体力行,甘当表率,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从担当到担责,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更清晰,我的创业人生更精彩!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情倾国土 心系选民——记宝应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冯炜
    下一篇:我的履职故事——夏晴代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