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我的履职故事——于子洲代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29日  共浏览42908 次     【字体:  】 


做大做强企业,争当行业排头兵

我是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创建于1986年5月,是一家集科技、研发、中试、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研发企业,公司多种产品获得省优秀新产品并入选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司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明星企业”、“扬州市工业百强企业”和宝应县“功臣企业”。2015年还被列为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晨化”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今年2月,晨化股份在深圳证交所成功上市,成为扬州市第10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我本人也先后被授予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市优秀企业家、市“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成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百名诚信之星”、省“十大杰出青年乡镇企业家”、“省九五产学研联合先进个人”等,还被南京林业大学聘为“产业教授”。

发挥代表作用,建言献策履职责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市、县人大代表,要当得称职,时刻谨记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我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的一致,带头学习宣传《宪法》、《代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代表履职要求,切实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正确处理好代表职责与公司工作的关系。记得今年5月12日,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创造业暨开发区发展大会,我被应邀参会。当时,我正处理公司的一项紧急事务,一时脱不了身,只好连夜加班加点,第二天凌晨,及时驱车赶到扬州准时参加会议。对人大组织的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不放过难得学习机会。每次参加人大会议,我都事前“做足功课”,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资料,了解社情民意,认真思考,有的放矢,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我还结合实际工作,听取和搜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在参与企业调研活动中,发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信息不畅通的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我提交了《关于建立市级人才交流网络平台的建议》议案,建议市政府人才职能部门,建立人才求职、招聘网络平台,使之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的,从而提高了人才流动的效率,为扬州经济建设引进高层次适用人才,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宝应县城泰山路,因车流量多,人流量密,特别是上下班和学生放学上学时段更是拥挤,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群众反映强烈,为了缓解这一难题,我又提交了《关于北河路升级改造分流的议案》,县政府很快实施了北河路的改造,还在北河路新建了配套设施,开辟了市民健身、休闲通道。这两项议案,还获评优秀议案。我提交的智障家庭精准扶贫,加强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东阳路北延工程建设等议案和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的还被县政府采纳,正在实施当中。

关爱弱势群体,回报社会做善事

我出身于农民家庭,是党的富民政策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但我永远记住我是农民的儿子,不忘感恩社会,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我们公司拥有500多名员工,残疾人就有178人,安排他们合适的岗位,用爱心、真心让他们活得有奔头,活得有尊严,使他们和正常人一样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同工同酬,享受“五险一金”。2009年,我被入选为“扬州市十佳慈善之星”。对社会公益事业,我同样倾情支持,不忘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仅2014年以来,捐助善款20多次,达550多万元。我还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为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倾情发力,近几年,先后对古塔、黄家、陆庄和学校校舍维修捐款240.4万元;在道路建设、环境整治、优美乡村创建等民生实事上无偿捐款76万元。对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款百万余元,用于重建烈士陵园、苏中公学纪念馆,千年古刹定善禅寺、集镇道路和绿化、亮化工程建设。

自从我当选为市、县镇人大代表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与选民上下联系更紧密了,同群众了解的信息更多了。今后,我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传声筒”,继续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发展,致富一方百姓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我的履职故事——夏晴代表
    下一篇:“水产大王”的为民情怀——记扬州市第六、七、八届人大代表李永政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4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0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