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2月17日  共浏览19242 次     【字体:  】 


2月16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副主任姜海峰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梅灯昌、县政协副主席曹惊雷、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及县监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决定》。


就加强学习培训工作,陈金荣强调,要加强集中学习。通过举办“人大学堂”、组织集中培训、拓展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素质、法治素养、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加强个人自学。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工作生活是永不毕业的大学意识。要加强学用融合。把学习与思考、运用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个人品质的修养、依法履职的能力、干好本职的本领。

就做好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陈金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出台“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决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进依法治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人大司法监督的创新举措,也是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现实需要。要以“两官”履职评议为契机,以点带面推进司法队伍建设,全面助力法治宝应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有序组织实施。把握好履职评议的方法步骤,抓好关键环节和评议重点,确保评议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把脉”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精准描绘好被评议对象履职“肖像”,确保履职评议取得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顶层设计、制度优化等方式抓实评议问题系统整改,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两官”队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就做好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陈金荣强调,要积极主动履职担当。争当全天候委员、少缺位,主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的各项活动;争当有责任的委员、少失声,不能做盲人委员、哑巴委员;争做高言值委员、少空泛,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可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直面问题,提高调查的质量、提升研究问题的能力,既要调查摸准情况、找出症结,更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加强与代表和人民的联系,主动接受代表和人民的监督,积极开展履职述职、统一见面日(周)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敢于创新的表率,以务实的作风、争先的作风、简朴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王静成作了代表履职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文忠,就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草案)作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夏兴丹,就《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决定(草案)》作说明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0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5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1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3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