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评议组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10日  共浏览1246 次     【字体:  】 


11月9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工作评议组组长陈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作评议组副组长吴建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源置业、荷仙集团、万佳大酒店、粤海永顺泰8家新建、技改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项目推进情况,从职能部门担当作为、工改政策落地实施、代帮办队伍建设运行、企业基础资源配套等方面谈切身感受、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


陈金荣指出,中央和省市县委都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国务院出台相关文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扬州市委、市政府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要求人大、政协把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监督议题。

陈金荣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土壤,企业是种子、是苗,有了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才能扎根生存、开花结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存在环节多、程序复杂、部门盖章多、部分内容相互牵制等诟病多的问题,需要作为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推动问题逐步加以改进,减少企业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把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审议意见中,把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以清单形式交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结合本次市、县统一见面日(周)“宣传贯彻二十大,营商环境再优化——人大代表在行动”三访三问活动,把好的意见建议梳理出来,以代表建议形式分门别类反映到市、县层面;对提出的具体事项,开展跟踪督办,积极推动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帮助企业化解实际困难。

会议还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氾水镇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鲍书华赴广洋湖镇开展“统一见面日(周)”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