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动员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9月30日  共浏览2836 次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先后在县法院、检察院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组组长周军家,履职评议工作组全体成员,“两院”班子成员及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这是我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两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县法院院长陈国俊县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分别就本院配合做好履职评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接受评议的3名员额法官2名员额检察官分别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并接受了民主测评。


 

周军家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提高站位,认清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两院要把此次履职评议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公正司法、提高案件质量的一次契机,强化协同配合,讲求工作方法,真正评出动力、评出干劲、评出实效要找准定位,把握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评议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评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公正公开,实事求是,准确发现两院工作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推动司法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办案水平和质效。 要立足本位,确保履职评议工作取得成效。评议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衔接,找准问题;两院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举一反三促提升;接受评议的两官实事求是汇报履职情况正确对待评议工作并落实好整改。

次履职评议活动是在对“两院”负责同志进行履职评议的基础上,首次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延伸为组织好此次评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进行了充分调研,认真制定评议工作方案,成立评议工作组,确定履职报告人员,并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予以实施。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吴建志赴山阳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任命名单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7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2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7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4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