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吴建志赴山阳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9月19日  共浏览4595 次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赴山阳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围绕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部分议题,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山阳镇、泾河镇的12名县人大代表,围绕县政府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强化税源培植推进产业强县、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吴建志边听边记,适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


吴建志指出,本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准备认真,代表们会前调研充分,提出的建议靠实可行。县人大将把大家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汇总,交办给政府及有关部门,跟踪推进,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就提升履职水平,发挥好代表作用,吴建志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培训。注重人大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最新会议精神和专项知识的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拓宽知识面,做到依法履职。二要加强视察调研。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的是本行业、本选区选民的意愿。视察调研是了解选民意愿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加强选民接待。接待选民是代表的职责,要重视与选民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家站点”等场所和各种渠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收集民意民声,了解选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各镇人大主席团要重视代表建议的收集整理、梳理交办、跟踪问效,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两手抓;政府及各部门要严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五要加强代表先进性建设。人大代表既是选民的代表,也是各行各业的代表,具有先进性和模范性,要重视自身建设,响应党委号召,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担当奉献,展现良好形象。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动员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3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8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2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