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8月30日  共浏览52396 次     【字体:  】 


8月29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邹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和空前激烈的市场环境,疫情拖累世界经济增长、经济大循环不畅等诸多不利影响,全县建筑业牢牢把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这条主线,克难求进,锐意进取,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陈金荣要求,重视程度要提升。建筑业是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税源产业要摆上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推动健康发展;形成合力,共同关心支持。培优整合强龙头。建筑业发展趋势呈现环保化、智能化、技术化、差异化要系统筛选,梯次培育;联大靠强,借登高;重组整合,放大优势;组建舰队,抱团前行多元转型增能级。建筑业市场的前景广阔,要推进市场领域的转型,适应承包方式的转型,加快施工方式的转型,强化管理方式的转型。增强信心破难题。随着风险不断增加,不少建筑企业面临诸多困难要系统梳理问题,会商研究办法,明责推进化解。依法规范抓监管。依法规范是建筑业发展的基础,要规范市场秩序,规范信用建设,规范安全生产。

关于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乡村振兴政策要求,规范全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明确农村宅基地及建房审批程序,强化农村建房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成效显著。

就进一步加强农村村民建房管理,陈金荣强调,要提高站位真重视。农村村民建房事关国家战略的实施,事关农村居民权益的保护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农村居住环境的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事关村的烟火气和乡愁记忆,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要对照法政找症结。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梳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抓好推进。要攻坚突破解民忧。统筹守好农村村民建房“三不”底线,村庄规划要务实,国土空间要支撑,职能划转要配合,形态质量要监管,试点先行要提速要组织推进上力度。加强广泛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条块合力,刚化督导检查。


 

(邹恺作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工作情况报告)


 

杜晓鸣作调研发言)


 

郭仁军作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陈启忠作调研发言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9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4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