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4月27日  共浏览73320 次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陆宝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职业教育是国之大计,事关发展,事关民生,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战略。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加强职业教育工作,全县职业教育办学体系逐步完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发展,陈金荣强调,要让职业教育热起来。发展职业教育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是人才兴县的现实需要,要借助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实施新职业教育法的契机,抓紧制定出台加快全县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宝应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要让办学层次升起来。通过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实训设施、配强师资力量、改进教育教学、坚持以德树人、建立质量评价机制推动职业教育提质;通过留住本地生源、争取周边生源、扩大大专招生推动职业教育扩容;通过制定升档方案、攻克短板弱项、多方筹措资金推动职业教育升档。要让校企合作兴起来。借助深度合作、共建实训基地、设立实习企业、进行政策扶持等手段,充分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要让职业培训活起来。重视发挥职业培训作用,制定培训计划因需施培、整合职教资源各展所长、加强经费筹措强化保障,促进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并重。要让职教腰杆挺起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建立职业教育工作协调机制,创造公平就业环境,提高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和待遇,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陆宝华汇报了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主任会议成员及列席会议的同志围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古城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3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8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