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1月22日  共浏览42388 次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出席盛会,共谋全县高质量发展大计。

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在两侧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后侧悬挂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的标语格外醒目,表达了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由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03名,实到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许,王逍霄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逍霄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审议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两院”工作,讨论决定2019年全县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依法选举产生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大会,把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全县上下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项目建设总抓手,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佘俊臣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大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

佘俊臣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推进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民生改善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工作总定位,迎难而上、扎实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0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6亿元,税收占比8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6%和9%。主要表现在:始终坚持发展为要、项目至上,全力以赴攻项目、促转型,产业发展平稳向好。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之以恒聚要素、增活力,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始终坚持城乡一体、统筹联动,坚持不懈强基础、提内涵,城乡建设协调推进。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攻坚克难抓整治、增底色,生态建设日益优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一以贯之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佘俊臣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项目建设总抓手,围绕“实体经济、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取得更大进展”总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佘俊臣在报告中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制造业投资占比6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面完成生态环保约束性指标。

佘俊臣在报告中指出,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突出质效提升,壮大实体经济。聚力产业推进,重抓项目建设,完善平台载体。二统筹三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壮大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富民增收。三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强化城市管理。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推进改革,提高开放水平,加快科技创新。五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增加生态供给,整改突出问题,加快绿色转型。六聚焦民生保障,增进群众福祉。强化社会保障,优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七牢记使命担当,履行政府职责。增强行政本领,规范行政运行,坚守行政廉洁。

佘俊臣表示,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谱写新时代宝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作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作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县四套班子历届领导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各镇人民政府镇长,以及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1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8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