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月19日  共浏览44072 次     【字体:  】 

    1月19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4名,实到代表2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佘俊臣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陆安亚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何干成、邰文宇、胡安祥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佘俊臣,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陆安亚,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何干成、邰文宇、胡安祥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佘俊臣讲话。他说,各位代表用手中的选票,选举我担任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深感到了来自大家的满满的信任,更深深感到来自岗位的沉甸甸的责任,这对我是无言的激励,更是无声的鞭策。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夙夜在公,恭谨勤勉,用心用力为宝应发展打拼,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佘俊臣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现在,县长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的手中。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份考卷。站在新起点,面临新考题,我将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始终以赶考的心态,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努力当好新时代宝应发展的答卷人,向宝应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将努力向宝应人民交上一份信念坚定的政治答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我将努力向宝应人民交上一份更高质量的发展答卷,紧紧扭住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努力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建设高质量、城乡统筹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作风建设高质量上聚焦聚力、持续发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四个宝应”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我将努力向宝应人民交上一份为民造福的民生答卷,始终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导向,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聚焦民生领域的大事、难事、急事,努力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安居、老有颐养、弱有强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使宝应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我将努力向宝应人民交上一份勤廉严实的作风答卷,勤于学习,勤于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与同志们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努力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永葆公仆情怀和本色。

  大会指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宝应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为民代言、依法履职的使命风采,反映了团结民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讨论决定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依法作出了各项决议,充分发挥了我县人大代表在决定全县发展大事,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以对宝应发展负责、对岗位要求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一要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积极行动。各位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担当有为。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实地视察、专题调研、提交议案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三要在推进依法治县上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依法办事,通过示范带动等方式让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建言献策。发挥好人大代表植根群众的优势,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代表,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有关镇党委书记、有关镇长或镇长候选人。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9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4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8.398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