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夏集镇人大建立人大代表履职考评机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21日  共浏览2018 次     【字体:  】 

为切实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提升代表履职的能力水平,夏集镇人大积极探索建立了代表履职考评机制。

广泛调研,量化考评内容。镇人大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多方面征求意见,形成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内容,其内容包括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40分、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履职情况30分、密切联系选民情况15分、严格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0分、代表履职档案建设情况5分等共五个大的方面、15项具体明细履职内容。考评内容具体量化,操作简便易行。

科学设计,建立考评“数据库”。镇人大建立健全镇人大、镇人大各代表组各类会议、活动记录簿、签到簿,建立健全县镇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台账,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履职纸质档案和网上履职平台代表参加活动留痕,参政议政有据可查,为年终考评代表履职情况提供基础数据。

周密实施,保证考评实效。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工作在镇人大主席团领导下进行,采用代表自评、代表组考评、镇人大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考评等次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类。通过会议、培训等多种方式宣传“考评办法”,营造代表积极参与的浓烈氛围。坚持客观公正原则,评定代表履职等次。注重评结果应用,考评结果将作为代表评先和推荐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确保考评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夏集镇人大代表视察评议重点民生工程
    下一篇:广洋湖镇人大:召开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1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7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2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5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