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监督纵横


县人大突出“精、深、透、实” 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15日  共浏览102902 次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把严格依法作为履职行权的基本要求,规范监督流程,狠抓关键环节,突出“精、深、透、实”,力求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议题筛选求“精”。年初,依据《监督法》规定的六个途径公开征集议题,广泛听取和综合分析来自各个途径的反映,反复酝酿,精心筛选,紧贴党委决策部署,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事项,科学安排全年监督工作的重点议题。

二是会前调研求“深”。 详细制定调研方案,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专业代表组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议题调研,把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既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又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审议发言求“透”。每次常委会由参与调研的“中心发言人”作重点审议发言,其他委员和列席代表作补充发言,要求审议时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简明扼要,并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指出“一府两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对策,做到有的放矢,促进工作。

四是跟踪督查求“实”。会后,及时整理送达常委会审议意见,由相关办事机构跟踪抓落实,保持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及时向常委会汇报落实进展情况,将相关整改工作始终置于人大常委会监督之下,切实推进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助力绿色发展 县人大在行动
    下一篇:县人大用《办法》为审议意见立规矩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0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5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0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