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财经委与对口联系部门座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3月24日  共浏览1187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联系,共同做好今年人大财经条线各项工作,3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2023年度工作安排。县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金融监管局等13家对口联系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财经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建志对过去一年人大财经条线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对口联系部门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的关键阶段。就做好今年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府一委两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支持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委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沟通联系,提升做好财经工作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大与政府目标同向,财经委要主动加强与部门联系,了解工作情况,听取工作建议,完善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重要活动邀请人大参加,大事要事及时人大报告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展现共推经济发展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做好全年工作,财经委将适时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围绕财经委年度议题安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积极协助开展工作,合力完成好今年既定议题和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射阳湖召开人大主席团一季度会议
    下一篇:陈金荣率队赴合肥开展招商推介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7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3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8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