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九届人大宝应二组代表视察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3月23日  共浏览1002 次     【字体:  】 


322日下午,扬州市届人大宝应二组代表来到射阳湖镇,视察调研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五星级村卫生室——射阳湖镇马墩村卫生室、区域卫生服务中心——射阳湖镇中心卫生院。在射阳湖镇马墩村卫生室,代表们对村卫生室的中医特色印象深刻;在射阳湖镇中心卫生院,代表们仔细察看了发热门诊、接种大厅、住院部等诊疗场所。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氾水镇、射阳湖镇两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墩村卫生室室长的交流发言以及县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所作的工作汇报。具体交流环节,与会市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对全县乡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更好地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服务全县人民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陈金荣指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在党委政府重视下,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医疗设备得到更新,医疗服务有所改进,但存在的短板弱项同样不可忽视。陈金荣建议,一是切实改进医德医风,加强和改进医疗服务,守护好百姓健康;二是多头培养卫技人员,既要引得进,更要用得好、留得住;三是有效创建特色科室,医院发展不仅要全,更要在“专、特”上下功夫;四是扎实开展健康普及,为“健康宝应”建设添砖加瓦;五是逐步化解难点堵点,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六是重视加大财政保障,集合多方力量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赴选区开展“统一见面日(周)”活动
    下一篇:射阳湖召开人大主席团一季度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