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3月9日  共浏览3659 次     【字体:  】 



3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由县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区负责人参加的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谢存道出席会议。


在部门座谈会上,陈金荣听取部门汇报后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环境保护是一项刚性任务,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答题。绿色发展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一个重要方面,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县上下、党政领导、各个部门、市场主体都要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识。二要问题导向。既要从去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中分析存在的问题,又要对照今年的环境保护目标,排出影响和制约保护目标完成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三要排实措施。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宝应实际、符合群众愿望的有效措施,尤其要在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上下功夫,努力促进环境状况越来越好。四要协同配合。环境保护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工作的推进需要大家共同发力、协同发力,单兵突破、单兵作战会影响整体效果。

在镇区座谈会上,陈金荣听取镇区汇报后指出,一要加大宣传,形成共识。既要加强环保正能量的宣传,也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二要牢记职责,找准短板。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牢记镇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的属地职责和主体责任,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三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要压实各方责任,不能单打独斗,推动环境保护目标细化落地,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四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环境保护中出现的问题既要“就事论事”,抓好整治,整改销号,又要深刻反思,起到警醒和推动作用。五要上下沟通,合力攻坚。各镇区在治理相关问题时,不仅要加强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联系,还要加强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陈金荣赴柳堡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6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9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