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一行来宝调研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8月17日  共浏览3850 次     【字体:  】 


8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副主任范天恩一行来宝调研。县委书记张小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晓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周军家等参加相关活动。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扬州凯翔精铸科技有限公司、森萨塔科技(宝应)有限公司、江苏菲达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

16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


孔令俊指出,宝应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注重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孔令俊强调,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在政治坚定上要旗帜鲜明。牢牢把握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首要定位和本质属性,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二是在服务大局上要担当有为。紧跟党委重大工作部署,在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用力、跟踪监督,合力推动党委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在为民履职上要用心用情。紧扣“富民”“利民”“惠民”三篇文章,聚焦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养老服务、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用心用情督办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具体可感的民生实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厉行法治上要尽职尽责。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关注和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扛起助推法治建设、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五是在创新实践上要不懈探索。紧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围绕搭建人大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和载体、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等时代课题,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机制创新,努力形成具有鲜明标识的工作品牌。六是在协同联动上要增强合力。加强市县乡三级人大沟通、协调、交流、联动,共同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效能。

孔令俊指出,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宝应县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着力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为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夯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孔令俊要求,要有潜心发展、奋力拼搏、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一是振奋精神有担当。面对发展中的难点事项,要压实责任、着力破解、迎难而上。二是紧扣主题有作为。确保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千方百计有创新。要着眼长远发展,坚定不移抓好科技研发和技改工作,切实推动产业发展。四是齐心协力有突破。推进产业经济、就业经济、税源经济统筹发展、齐头并进。积累点滴之力,抓好重点产业长远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着力助企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树立地区形象。要做实做细风险防控,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财政运行风险、债务风险,加强分析监测,统筹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要勇挑大梁争先进位,精准发力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按照市委“攻坚突破年”各项部署,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科创、“智改数转”、园区“二次创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压实责任、攻坚突破。各部门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九届人大宝应第一代表组视察调研检察院工作
    下一篇:陈金荣赴望直港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5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5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1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