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8月10日  共浏览5778 次     【字体:  】 


8月10日下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传达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主持会议。


 

张小辉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监督有作为,代表作用有成效,自身建设有力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小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要特征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小辉强调,要积极履行法定职责,为“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围绕经济发展,凝聚人大智慧,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重点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合拍、与人民合心、与政府合力;围绕工作大局,依法讨论决定,加强调研、咨询、论证,提高决议决定的质量和水平。

张小辉强调,要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中;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中;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中。

张小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推进新时代宝应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更加自觉地 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更加有力地加强全县人大组织自身建设;更加主动地营造支持人大工作良好氛围。


陈金荣传达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氾水镇党委、泾河镇人大、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部署《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市九届人大宝应第一代表组视察调研检察院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