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我县举办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5日  共浏览1210 次     【字体:  】 


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进入选民登记核对阶段,为做好此阶段工作,10月15日,我县专门举办第一期换届选举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的会议邀请扬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工程师,就选民登记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业务进行现场辅导,围绕系统平台登录、模块介绍、选民导入、资格审查、选民在线转移、选民信息管理、重错数据处理等功能的操作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各镇区、县直各大口近两百名选民登记系统操作员参加学习培训。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委会副主任、县选办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选办副主任刘泽洪主持会议。

就做好选民登记核对阶段工作,吴建志指出,要充分认清选民登记核对阶段工作重要性。认真做好这一阶段工作,对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保障公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保证换届选举健康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过细过实,反复核对,做到细致、准确。要深入开展选民登记核对阶段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选民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动员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认真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在每个阶段开始前,都要举办选举业务培训班,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认真组织选民登记核对工作。多形式地开展选民登记,做好流动人员的登记工作,把好选民核对关,准时公布选民名单,按照不错、不漏、不重的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各选举工作机构要在县委和县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建立岗位责任制,实行一段一检查,一段一考核,一段一总结,一段一补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选办副主任周晓晖,对选民登记阶段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县选办副主任万丽莉,对选民登记工作具体业务进行了讲解说明。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换届选举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等赴刘沟社区会商文明创建有关问题
    下一篇:曹甸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6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6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