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宝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7月8日  共浏览1214 次     【字体:  】 

7月7日,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忠盛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宝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三和化工、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宝胜科技、江苏宝祥、晨化科技等企业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和底线意识。

 

在汇报会上,周玉宝汇报了我县组织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动员会议召开后,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县委报告、与政府对接,专题召开党组会和动员部署会,结合宝应实际制定检查方案,目前三个执法检查组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陆安亚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政府法定职责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李忠盛充分肯定了我县“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织工作。他指出,宝应人大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本次执法检查宝应行动快、组织有力、工作扎实,充分发挥了人大的监督职责。县政府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方面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一法一条例”,李忠盛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执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执法,压实压紧各层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明确检查重点抓执法,要全面了解近三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紧扣法律法规查找问题,以落实法律法规责任作为主线、聚焦重点环节、运用法治思维开展检查;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抓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整改问题;四是加强上下联动抓执法,要建立有效联动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直面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弘扬正面典型,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体整改合力。

 

佘俊臣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好、服务好市县人大执法检查相关工作。把本次执法检查作为我县推动“一法一条例”更有效落实、各项专项检查更有效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更有效解决的契机,迅速抓好问题清单,全面落实市县人大各项要求,对表对标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周玉宝赴刘沟社区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保基本 突出重点抓提升
    下一篇:响水人大考察我县荷藕产业发展和农旅融合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6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6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