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7月2日  共浏览1277 次     【字体:  】 

 

7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动员会,副主任徐建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住建局、安宜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唯一的、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区的执法检查项目。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执法检查计划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将对县应急管理局、总工会、14个镇区等32个检查对象开展检查。执法检查工作分为5个阶段,时间从本月开始到11月结束。重点检查政府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的情况6个方面的内容。

 

会上,周玉宝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要突出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有序开展。执法检查中,要特别注意突出以下三方面内容,一要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二要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和关键环节开展检查,三要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这次执法检查省、市、县三级联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镇两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务求实效。要注重法律学习、密切协调配合、深入开展宣传、持续跟踪督查。

周玉宝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推动安全生产是人大和政府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这次执法检查,为加快“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陆安亚就各镇区、县相关部门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受检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立行立改,加强监管。要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找准症结,对症施策。迅速开展自查、认真整改落实、注重长效监管;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支持好、配合好、保障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不断提升政府履职尽责水平,为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北京市君泽君(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学博士蔡云为与会人员作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知识专题讲座。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孙学龙赴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指导工作
    下一篇:人大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7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3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8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