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万丽莉代表:发挥带头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3月10日  共浏览1622 次     【字体:  】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国无数奔赴在疫情一线的人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冒着风险坚守岗位,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副主任万丽莉,已经连续3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1979年10月出生的她,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战  志愿服务

“危急时刻,我作为一名人民选出的代表就应该冲在一线,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这样才配得上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万丽莉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面对突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走进人大机关结对共建的刘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外来人员排查、信息核查、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引导科学防范,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同时,她还主动向有关部门请缨战一线,志愿加入抗击疫情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白田社区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十三队队长,她每天都早早来到执勤地点,与本队志愿者们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所带领的小分队,分别来自13个单位的18名党员和机关干部组成,逐渐磨合成为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她带领服务队的同志们深入到各个网走访排查,发动群众在邻里间相互了解相互询问,搜集线索,跟踪摸排,对1月20日从外省回来的人员进行登记;在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单,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拜亲访友,不聚会,科学防治。同时,在临街小巷的宣传栏张贴《倡议书》及各类紧急通知,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

她所执勤的小区,由于门卫处力量较为薄弱,小区有560户住户、1600多个居民,考虑到物业保安人员岁数较大,她每天给进出居民测体温、出入证检查回收,叮嘱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常洗手、多通风。她耐心地一个一个地说、一人一人地念。作为一名女同志,在“看大门”的过程中,她也遭遇了少数居民对工作的不理解,有些居民在家久了,难免就会有怨气,但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劝导。万丽莉在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给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做好了榜样。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通过“宝应人大”门户网站、“宝应人大发布”、代表微信群等平台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动员代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号召各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代表作用,并收集、挖掘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加强宣传,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宝应人大”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县委抗疫工作精神,开辟专栏展示县镇两级人大抗疫工作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抗疫事迹。其中,有远程指导绣娘居家刺绣并捐款捐物的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有给留守儿童送去2150只口罩的省人大代表万绘,有捐献防控消毒物资的市人大代表于子洲,有为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的县人大代表郭红星,有守护一方平安的镇人大代表高学林等,宣传代表近百人次。同时,她还配合扬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每天推送一期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中的重要条款,供代表们学习使用

 

“很多人大代表坚守岗位,每天起早贪黑忙碌在一线,和他们比起来,我做的事是微不足道的。”万丽莉这样说。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周玉宝、孙学龙赴安宜镇检查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周玉宝、孙学龙赴柳堡镇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