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月17日  共浏览42917 次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等。 

  大会应出席代表304名,实到会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吉琳、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主持。


 

  受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向大会报告工作。周玉宝指出,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宝应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周玉宝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突出创新转型,督促推进产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法治宝应建设;活化行权方式,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发挥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主动顺时应势,持续抓好自身建设。 

  周玉宝强调,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产业发展推进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民生改善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总定位,聚焦高水平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职责,合力共谋发展,为不断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把准履职方向,全面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强化监督支持,合力共谋经济加快发展;三是始终突出以民为本,持续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汇集履职为民力量;五是着力打造优良团队,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明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秦辉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列席当天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历届领导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代表,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有关镇党委书记、镇长或镇长候选人,以及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7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2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7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4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