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9月30日  共浏览35768 次     【字体:  】 


9月28日至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9月28日下午的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税源培植,推进产业强县情况、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宝应县宪法宣誓组织工作规程》《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实施办法》《宝应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五年规划(2022-2026年)》;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和辞职事项。

会议还通报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10、11月份工作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坚,县政府副县长丁子建,县政协副主席朱葆荣及法院院长陈国俊、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列席会议。


就做好强化税源培植,推进产业强县工作,陈金荣强调,一要抓好招商引资的突破。招商方向要进一步明确,以商引商要进一步兴起,在外“宝凤”要进一步“还巢”,发展平台要进一步用好,投资协议要进一步监管。二要抓好现有企业的扶持。加强对重点企业、有发展潜力企业的点对点的扶持,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茶话会、早餐会、企业家沙龙等形式,倾听企业呼声,了解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困难。三要抓好税源导向的落实。招商引资要突出税源导向,扶持企业要突出税源导向,要素供给要突出税源导向。同时要全程跟踪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四要抓好营商环境的优化。把企业家的获得感作为评价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标准,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真正找准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施策,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既得到上级的认可,又得到企业家的认同。五要抓好动态监测的跟督。提升月度经济调度会的质量,动真碰硬地分析问题,剖析根源,研究解决办法。尤其要改进干部作风,真正把埋头苦干、求真务实落到实处。

就做好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陈金荣强调,一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工作导向,对触及群众痛点、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高度重视、及时回应、严肃查处,持之以恒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开展监察监督,深化专题专班推进措施,落实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监督调查处置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三要进一步注重联动协作。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与政法、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动机制,推动专项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协调,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形成监委专责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协同配合的工作局面。

就做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陈金荣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看待物业管理工作,对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认真整改。二要问题导向抓整改。以执法检查查出的问题为主线,结合部门、镇区、社区自身查找和掌握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析原因、拿出措施、逐条整改、对账销号,真正改到位。三要跟踪问效抓整改。进一步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推动我县物业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水平。


县政府副县长丁子建作关于强化税源培植,推进产业强县情况报告


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坚作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


县科技局局长程霞作履职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杜晓鸣受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作关于检查《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万丽莉宣读《宝应县宪法宣誓组织工作规程(修正草案)》《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实施办法(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泽洪就《宝应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五年规划(2022—2026年)(草案)》作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戴维军作关于强化税源培植,推进产业强县情况调查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谭炳才作关于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调查报告


新任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9月29日上午的会议专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开展了“面对面”询问活动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县政府县长胡晓峰,副县长周正威、栾庆明、金陵、梅灯昌、丁子建、陆宝华、邹恺,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4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87.5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