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7月9日  共浏览3178 次     【字体:  】 

7月上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参加。 


7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姜海峰率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江苏宝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兰馨园林有限公司和悦园等地,现场实地检查种子“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并查阅台账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先后听取了部分县人大代表、种子经营户、种植大户等对于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生产经营、良种推广、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对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陈金荣指出,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目的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种业基础,将种业振兴落到实处,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认真学法,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的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通过执法检查激发大家学习“一法一条例”的激情,加深对“一法一条例”的认识,做到学深悟透弄懂。要履职依法,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照“一法一条例”进一步明责尽责,熟悉情况、找准问题,履职到位;进一步支持种业振兴,将法律扶持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规范种子生产经营销售,保障种子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广大百姓的权益。要经营守法,生产经营销售企业要切实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做到尊法守法,在生产经营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行业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到合法经营,保证企业走得长、站得高、飞得远。要严格执法,各执法部门必须按照法律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执法检查和问题监管,做到有案必查,依法追责,通过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大众,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各方权益。


 

7月6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带领第一执法检查组,赴望直港镇鲁垛镇射阳湖镇西安丰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7月6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海峰带领第二执法检查组,赴曹甸镇、泾河镇、山阳镇、安宜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7月6日至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带领第三执法检查组,赴广洋湖、夏集、柳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7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军家带领第四执法检查组,赴氾水镇、小官庄镇、开发区(黄塍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56.2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