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6月28日  共浏览2134 次     【字体:  】 


6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存道、周军家,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倩桦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存道主持。


陈金荣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种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种业振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就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陈金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决策部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是推进种业科技进步、加快种业现代化进程的需要,是推动种业扶持措施落细落实、促进我县种业做大做强的需要。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有序开展法律监督。一是抓住本质特点。坚持依法原则,强化问题导向,回应人民呼声。二是突出重点内容。检查组要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检查,县镇政府要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深化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是紧盯关键环节。在调查摸底阶段,要做足“功课”;在集中检查阶段,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撰写报告阶段,既要总结经验,也要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整改反馈阶段,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方案,认真进行整改。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跟踪监督,避免“重交办、轻督办”“重反馈、轻落实”。要务必真抓实干,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执法检查组要明确检查的思路和方向,紧盯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完成好各项任务,精心起草报告。各被检查部门要对照法律法规内容,认清职责定位,做好工作准备。二是加强协同配合。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横向沟通,广泛宣传普及,营造种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切实改进作风。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坚持轻车简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多角度、多侧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对常委会审议意见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监督,以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为推进我县种业振兴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就做好迎检工作,张倩桦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扎实整改,严格执法;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不断强化种子行业监管,规范种子生产经营管理秩序,持续推动全县种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谢存道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建议承办大户办理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法治专业代表组视察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