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3月21日  共浏览60171 次     【字体:  】 

 

321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晓峰,副县长邹恺,县政协副主席吴霆及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施办法(修订稿)》;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关于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就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部门工作提要求。陈金荣指出,一纸任命,代表着宪法和法律的尊严,饱含着组织的信任,也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期望。接过任命书,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新任命人员要把“新任命”当作“新起点”,把“任命书”当作“责任状”,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实际行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陈金荣强调,作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五个宝应”建设的时代重任,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努力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起跑新的征程,建设“五个宝应”,希望大家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要坚定维护核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让“五个宝应”建设见实效。要建功中心大局,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紧扣“一突破、两提升、三强化”部署谋发展、抓推进。对标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正确处理部门工作与全县工作、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共同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再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践行为民宗旨,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举措、落实发展项目,始终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百姓的获得感。

起跑新的征程,建设“五个宝应”,希望大家奋发有为,切实担当实干。要心无旁骛干事业,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刻苦钻研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做学习型、专家型、实干型领导。及时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转化为本部门切实管用的举措,为“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出力流汗、建功立业。要聚精会神促发展,在省市县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中找准宝应定位,对焦历史航标、区域坐标、愿景目标谋发展,着力在招商引资、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出实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争先进位开新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勇于自我加压力、敢啃硬骨头,主动研究新情况,努力在共性条件下解决个性问题,在约束条件下找准切口打开局面,以抓铁留痕的过硬作风推动我县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起跑新的征程,建设“五个宝应”,希望大家严守纪法,自觉接受监督。要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坚定性、严肃性。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把部门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要强化人大意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提出的审议、视察意见,并就执行情况给予及时反馈;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加强代表建议议案的办理力度。要增强自律意识,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处理民主集中制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关系,当好班长,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带动整个部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2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