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调研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城乡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9月16日  共浏览56404 次     【字体:  】 


9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城乡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副县长金陵应邀参加。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安宜镇敬老院、天伦护理院(在建)、安宜镇莲花颐养社区、柳堡镇廷柏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柳堡镇敬老院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城乡养老服务发展情况。视察组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金荣指出,养老事业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事关幸福宝应的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个非常现实、非常复杂、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

就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更好发展,陈金荣强调,一要各方高度重视。党委政府要高度认识到老龄化社会的严峻性,居民家庭要承担起家庭责任,社会各界要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摸清养老需求。发动网格和各级党政组织力量,对养老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建立数据库,使之成为发展养老、招商引资的基础材料。三要重视整体谋划。围绕“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主体思路和宝应养老需求进行精准整体谋划。四要做好政府兜底。政府在养老工作中要做好兜底工作。既要保基本,也要发挥引领支持作用,通过财政资金撬动整个养老事业的发展。五要提升居家服务。子女要有孝心、社会要献爱心、政府要提供一些公共服务,提升家庭养老服务的水平。六要发挥市场作用。根据养老需求引进养老产业、发展养老产业,将老龄化的弱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宝应的养老水平、养老质量,满足不同层次养老的个性化需求。

陈金荣强调,当前我县养老服务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全县上下要围绕养老,针对宝应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宝应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宝应老年人创造幸福生活。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组织视察全县垃圾分类治理情况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0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5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