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3月22日  共浏览7036 次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政府县长张小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及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陈金荣对新任命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勤学习。主动学习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核心业务、学习工作方法,更好地担负起岗位职责,争做行业的行家里手。二是重法治。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坚持以宪法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推动发展、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努力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三是敢担当。要把县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体现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实践中,努力实现部门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四是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导向,把解决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刚需、痛点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宝应改革发展成果更大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就做好新一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陈金荣要求: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重点围绕人大工作要点和监督议题,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调查研究,打好调查研究“组合拳”,形成有分量、有见解、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依据。要强化督查问效。通过定期检查、明察暗访、听取报告等监督形式交叉组合,专项工作评议、“面对面”询问、干部履职报告、满意度测评接力推进,全力打造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监督整改—跟踪问效的完整监督闭环,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时刻保持学习“饥饿感”、本领“恐慌感”,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委会委员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依法履职的关系,扎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以高效高质量的履职服务“五个宝应”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陈金荣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补齐环保短板,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效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联动推进、联合执法等机制,县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要强化领导干部的环保意识、企业经营者的主体意识、全民参与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让荷乡大地常绿、空气常新、碧水常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2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8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3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6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56.2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