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人大代表朱雪梅——建议在城区新建文化广场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0日  共浏览897 次     【字体:  】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广场则是城市的文化客厅和文明窗口。大型文化广场可以承载群众休闲,地方特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展示,大型文化演出,文明礼仪、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部门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种功能,集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服务性为一体。特别是大型群众文化活动,需要一个带露天舞台的大型文化广场。

近年来,在县文旅局的推动下和各镇区的积极建设下,全县各镇区已完成近100个文化大舞台建设,为镇区文艺演出、政策宣传等工作打造了很好的阵地条件。但城区目前没有一处文化大舞台。城区有北河公园、白田路广场、亚细亚广场、九九广场、纵棹园、宝射河体育公园等广场公园,但是大部分规模较小,即使有,大部分也被绿化所占据,组织稍有规模的活动就显得拥挤不堪。同时没有一处广场和公园带有可供大型文化演出的广场。之前的九九广场带有一处有舞台的文化广场,承载了我县的一些大型群众文化演出、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法制宣传活动、市民休闲活动,发挥了很大作用。可惜建设地下车库后,地面高低错落,绿化覆盖,只有小径可供市民散步,不再建有可供大型文化和社会服务活动的文化广场,不能不说是遗憾和缺失。

纵观外地城市和周边县市,夏日晚上是各种大型文化演出的黄金时间,大型的纳凉晚会、综合性文艺演出、广场舞比赛、赛歌会、才艺选拔赛等等,受到广大走出家门、享受夜晚凉爽空气的市民的欢迎,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因此,建议在公园建设一处带露天舞台的大型文化活动广场,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和政府文化活动、社会服务、宣传教育的功能。建议可通过改建或新建来建设文化广场:一是在现有广场改建。可以在白田广场、宝射河体育公园进行适当改建,增加一处开阔的广场,带有舞台。这两个广场位于市中心,方便群众休闲和参与活动。二是在城区选择适当位置新建一处文化广场。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纪念宝应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知识竞赛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低收入农户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9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4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