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5月28日  共浏览41713 次     【字体:  】 


528日下午,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3人,实到代表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30,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召开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闫伟为宝应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陈国俊为宝应县人民法院院长;补选王楚坤、刘忠民、刘春贵、陆伟炽、韩群、衡连宝、戴维军为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玉宝在大会结束前作了讲话。他说,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中共宝应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周玉宝指出,2020年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周玉宝强调,奋力开创宝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县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县委“五为”理念,找准人大工作与宝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发挥优势,依法履职,认真履行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奋力开创宝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恪守应尽职责。要把准“两个机关”定位,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大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加强指导联系和上下联动,提升县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完善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依法履行职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重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扎实推动重点工程加快实施、民生问题优先解决、社会事业有效落实。奋力开创宝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践行群众路线,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争做先锋和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联动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开展市县镇三级代表“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替企业发声、为经济服务。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把老百姓的心声及时反映上来,使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