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周学洋:“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从自身做起。”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2月23日  共浏览8068 次     【字体:  】 

“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48字防范新型肺炎的守则,近日在泾河镇松竹村流传开来,而教他们的人就是泾河镇人大代表松竹村居民周学洋。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学洋第一时间关掉自家正在经营的店铺“来来往往人比较多,最容易造成传播、感染。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从自身做起。”尽管这家店铺是周学洋全家生活的主要来源。


周学洋一边给经常来购物的顾客打电话,让他们暂时不要前来购买物品,一边从村部拿回倡议书、通告等宣传资料,为合兴、中南两个组义务分发宣传资料近300张。村里的好多老年人,不太识字,拿着宣传单,不怎么看得懂。“怎样才能让大家快速、清楚地知道这些知识呢?”周学洋绞尽脑汁,最终看见了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容易记,要点清。“你别说,自从教会了我们这个守则,平时生活中,都十分注意。就连小孩子多念几遍,也学会了,还经常提醒家里的父母呢。”村民们纷纷说。


由于口罩紧缺,好多村民没有储备,周学洋急忙让儿子在县城药店购买40只口罩,分发给他们,并一再提醒:“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村里设卡口防控,人手不足,周学洋主动请缨,戴上袖章和口罩,做起了义务巡防员。他还主动将村民提出的在松树大闸口增设卡口防控的意见收集下来并及时与村党支部联系“疫情就是命令,为选民服务,为支部分忧,是我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应该做的。”周学洋如是说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李锦华代表:老山前线退役兵 敬老院里再战疫
    下一篇:姜建友代表: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7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3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8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