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广洋湖镇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8月23日  共浏览1693 次     【字体:  】 

8月22日上午,广洋湖镇人大组织16名人大代表,并邀请镇社会事业条线相关负责人,就残疾人保障法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残疾人服务窗口、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康复中心。

随后,代表们在政府会议室学习了残疾人保障法、听取了镇社会事业条线负责人关于残疾人保障法施行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主题,结合现场察看发现的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有代表提出,残疾人活动室设计的很好,但空间较小,建议政府加大投入,扩大活动室空间;有代表提出,康复中心内康复器材摆放较密集,建议配备专业人员对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指导;有代表指出,从残疾人活动室的硬件看,政府对残疾人的事业很支持,建议镇、村活动室要正常开放。


镇人大主席陆伟炽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等法规政策,提高公众知晓率,增强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的法治观念,营造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要积极落实各类残疾人就业保障措施,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要充分发挥残疾人康复中心功能体系作用,指导和规范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建设发展,不断完善康复服务功能,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确保残疾人保障法落实到位。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氾水镇人大:聚焦食品安全 关注舌尖民生
    下一篇:开发区(黄塍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5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6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