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望直港镇人大:四“强化”开展代表述职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7月26日  共浏览1465 次     【字体:  】 

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好不好,选民最有发言权。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连日来,望直港镇按照县人大工作部署,坚持四个“强化”,认真组织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有计划。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届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分三年三批次进行,分年分批次人员由各代表小组推荐,镇人大主席团研究确定。镇人大办建立了镇人大工作微信群,加强与代表小组之间的联系,指导代表小组工作。镇人大办将述职报告撰写提纲、会议议程、述职评议主持词、测评表等内容上传微信群,为代表小组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提供参考。

二是强化发动有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和选民,认真学习宪法和代表法等法律,同时积极宣传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及联系选民的重要意义,明确代表述职内容、形式和要求。在年中人代会期间,对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组织全体代表参加述职工作辅导培训,动员代表积极认真对待述职工作,动员镇、村(居)领导干部代表带头述职,给其他代表作表率。在镇人大代表微信群和望直港微视窗上及时刊登代表述职情况,在全镇营造代表述职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规范有标准。述职评议会上,首先进行动员讲话,明确人大代表述职的重要意义,明确述职要求。接着人大代表,围绕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向在场的选民作了口头述职,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由选民代表对他们述职的情况进行评议,选民“面对面”评议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情况,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善意地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与会选民对各位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会后,及时将评议结果与代表对接,督促代表整改。7月25日,该镇人大在和平村召开代表述职评议会议,邀请全镇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列席会议,现场观摩学习,熟悉述职评议全过程。

四是强化督查有实效。该镇成立了代表述职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制度,人大秘书负责督查指导代表小组,协调处理述职评议中的矛盾。该镇要求严肃认真对待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依法接受选民监督,不搞形式主义。述职前,代表述职报告送至镇人大办进行审核,要求客观实际,自己写、写自己、像自己,既谈成绩,也找差距;述职后,过程资料送至镇人大办,既要文字材料,也要影像资料,整理后收入代表履职档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
    下一篇: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0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5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1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3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