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望直港人大:“五坚持五着力”推进当前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4月8日  共浏览1265 次     【字体:  】 

日前,望直港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确定了2018年工作意见和具体计划。该镇将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紧扣“五坚持五着力”,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精心组织人大工作,求实创新,与时俱进;三要服务全镇发展大局,聚焦富民强镇,强化监督支持,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

二是坚持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一要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继续组织代表培训,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抓好“代表履职档案”建设等;二要不断探索代表履职途径,创新代表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之家”“接待室”的载体作用,延伸建立“接待岗”,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三要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实效,进一步创新议案、建议的征集方式,完善领办、督办、问询、评价“四位一体”的建议办理机制,不断提高建议办成率和满意度。

三是坚持聚焦重大事项,着力提高监督实效。一要精选监督议题,紧密结合本镇实际,着重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集镇管理、新农村建设和民生实事等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学习《宪法》、“七五”普法和平安法治建设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对部门服务工作的评议;二要有效运用询问,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开展“面对面”集中询问;三要强化跟踪督查,加强对决议决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财政预决算等的跟踪监督。

四是坚持突出以民为本,着力推进社会和谐。一要围绕百姓关切,推进民生改善。重点就农村道路升级改造、集镇道路及停车场建设、数字化城管、低收入农户脱贫等事项,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强化督促检查,保证全镇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围绕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镇。持续关注督促“七五”普法,对政府权力清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执法人员资格、便民服务流程、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组织代表参与平安创建,开展信访听证,参与矛盾调解,着力构建和谐社会;三要围绕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对该镇食品园区污水处理设备建设运行进行“回头看”,对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集镇和园区市场化保洁等进行跟踪督查,对集镇排河提升工程、国强园区河道整治和污水管网建设等工程开展视察评议。

五是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优良团队。一要着力学习提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着力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要着力依法办事,进一步加强人大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坚持学法用法,提高法律素养,不断提升科学行权、民主行权和依法行权的能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法律和制度的轨道上高效运行。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望直港人大:组织学习并部署当前工作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宣讲“两会”精神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2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7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1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994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