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月16日  共浏览41406 次     【字体:  】 

1月16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4名,实到代表286名。


会场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央,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红旗分立两侧。主席台对面,“赶超创新,富民强县,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由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


下午3时许,王逍霄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审议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两院”工作,讨论决定2018年全县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依法选举产生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大会,把中共宝应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全县上下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狠抓高质量发展关键举措,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县长佘俊臣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任务。

佘俊臣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四个宝应”建设,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中共宝应县委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发展动能得到新增强,城乡建设呈现新景象,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自觉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个主线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勤勉履职,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主动接受县人大依法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470件,满意率达98.9%。建成电子政务外网,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顺利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不断压紧压实,基层法制机构履职能力建设荣获省政府法制创新奖。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反“四风”,重拳出击抓反腐,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

佘俊臣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到账外资6000万美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左右。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两聚一高”和“十件大事”,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推进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民生改善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聚焦高水平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四个宝应”建设不断推向前进。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转型升级,调优经济结构。聚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推进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开发开放。三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特色镇村,完善基础配套。四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城乡生态建设。五是强化民生保障,促进和谐稳定。提升富民增收普惠度,提升公共服务均衡度,提升社会治理满意度。六是顺应人民期待,狠抓自身建设。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着力建设实干政府,持续建设廉洁政府。

佘俊臣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埋头实干,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唯有不断拼搏,才能迎来精彩芳华。让我们在中共宝应县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求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作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作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历届领导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代表,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有关镇党委书记,各镇人民政府镇长或镇长候选人,以及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3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8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