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监督纵横


县人大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19日  共浏览103740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百姓所关注的问题,近日,由宝应县人大人代委联合县政府办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主要是对当年度各承办单位答复时作为“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答复件的进展、落实情况;对办理中涉及面广、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或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的;对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对当年度答复时作为“不能解决”的答复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而转为能够解决的,也进行认真梳理。在梳理自查的基础上,要求各承办部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分析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区分不同情况,选用登门重点回访、作出补充答复、耐心进行解释等不同方式开展“回头看”工作。

  通过“回头看”,促使各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进行认真检查,对答复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使代表建议意见的解决率得到了大幅提高,让办理过程中已承诺的事项得到更好、更全面的落实,切实帮助解决了百姓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用《办法》为审议意见立规矩
    下一篇: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2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6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1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