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研究与探讨


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重视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18日  共浏览140576 次     【字体:  】 

今年换届以来,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规范化,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着眼于规范工作程序,优化服务效能,分别对常委会议事程序和人大机关内控管理两个层面的规章制度进行再修订、再完善”,2017年开局之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力求通过修、改、补、废,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排,进而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新一届人大依法履职立标尺定规矩。

半年多来,本着成熟一批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一批的原则,陆续开展集体讨论,使之更趋完善。至目前,先后修订通过了《宝应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宝应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等5项制度,新制定出台了《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意见书实施办法》等6项制度,废止了《关于加强对司法工作和政府法制工作监督的暂行办法》1项制度。同时,主任会议集体修订通过了9项县人大机关管理制度,为强化内控管理、规范履职行为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抓制度建设 促履职规范
    下一篇: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精”的要求——县人大探索组建专业代表组 增强工作实效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3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8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2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2.773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