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1月24日  共浏览24869 次     【字体:  】 



   历时5天的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0日下午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炳松、王逍霄、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翟士高、夏征宇、李长春、黄才堂。县委书记王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闭幕式前,大会举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法检“两长”,并召开主席团第六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

会议选举周玉宝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30人当选为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王逍霄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张利、杨洪国、顾锡芳、闫伟、杨林、金陵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朱明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秦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76人当选为出席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逍霄等集体向宪法宣誓。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2016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炳松讲话。他说,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宝应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顺利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郑重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讨论决定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依法作出了各项决议,通过人大的法定程序,将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主张,上升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

王炳松指出,未来五年,必将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五年,面对发展新形势、群众新期盼,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建设“四个宝应”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一定要依法行使职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 

王炳松勉励全体人大代表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共谋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的政治优势,发挥代表作用,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推动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幸福乡村建设、城镇形象提升、生态文明打造、和谐社会推进和能力素质优化“六大工程”,为继续谱写“四个宝应”新篇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于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提高“法治宝应”建设水平。要为民代言、维护民利,提升城乡百姓幸福指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社情民意的“传播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谐社会的“促进者”。

新当选的县长王逍霄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本届政府肩负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责任,承载着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在未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维护县委权威和班子团结,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宝应实际、体现发展需求、顺应民心民意。弘扬求真务实,用改革的精神、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坚决破除种种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发展的陈规旧章,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各类体制弊端,把更多精力放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在讲话中说,身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岗位,将倍加珍惜履职的机会,倍加珍惜干事的舞台,始终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新一届人大工作新局面。增强政治自觉,当好党委决策的践行者;树立法治理念,当好法律法规的捍卫者;突出发展要务,当好全局工作的支持者;践行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带头律己从严,当好勤政廉政的示范者。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