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牢记代表责任 履职不怠须臾—记宝应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梁加兴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6年4月27日  共浏览27539 次     【字体:  】 

近日,笔者见到了59岁的梁加兴,微胖的身材,却充满着年轻人所拥有的活力。他是宝应县第十三、十四、十五届县人大代表,现任宝应县水晶行业商会会长、扬州盛银水晶礼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学以致用  不负所托

梁加兴说:“没当代表之前,晓得有这么回事,却不知道人大代表具体的工作,当上代表之后,自己感觉到非常光荣,但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重大。”为了当好人大代表,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从当选的那天起,他每周抽出时间来学习有关《代表法》、《监督法》和县、镇人大有关文件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夯实理论武装,为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筑牢基础。

自从当上人大代表之后,每一次的人大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坚持不迟到、不借故请假、不中途离会。对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他笑道:“既然大家相信我,选我当人大代表,最起码要做到经常参加人大活动,经常与选民联系,替老百姓说话,说身边发生的事,讲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让提出的议案得到选民肯定,得到社会认同。”梁加兴感慨道:“每次参加县人代会,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表决各项决议、决定,依法选举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时,我都聚精会神、认真审议,不敢有丝毫懈怠之心,力求不负群众所托。”

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梁加兴利用自己的企业优势和人脉资源,组建了盛银人大代表之家,让代表和选民的联系有了更为便捷的平台。盛银人大代表之家的材料员老常告诉我们:“为了建设好盛银人大代表之家,梁加兴与三里村冷支书、东升村王支书及等人,经常一起研究代表之家活动方案,完善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对每一位来访的选民都认真接待,并且组织开展好每次代表活动。”去年,盛银代表之家被安宜镇人大评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

据统计,在梁加兴的组织带动之下,盛银人大代表之家每年开展活动达10次,接待来访选民近100人次。

恪尽职守  为民解忧

作为人大代表,梁加兴牢记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坚持深入到群众和基层单位的选民中,了解困难群众的疾苦,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梁加兴说:“我这个人喜欢交朋友,走到哪里朋友交到哪里,每个和我接触的选民群众我都把他当朋友,这也方便了我及时了解选民的心声和他们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便于在代表活动时提出来,及时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这也是我的职责。” 根据梁加兴的回忆,有好多议案是选民特意向他反映的,比如将苏中贸易城纳入城市管理的51号议案就是,此议案得到了政府的重视,经县长批示,已经得到了解决,下水道畅通了、路面平整了、路灯亮了,既保障了群众和学生行走的安全,又美化了城市环境,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梁加兴表示,至目前,他已经在县、镇人代会上,先后单独提出和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建议和议案超过30件,不少建议和议案被采纳和办理。对此,梁加兴说:“这么多的建议和议案得到解决,说明政府对我们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很是重视,我很满意”。

艰苦创业  奉献社会

对于人大代表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梁加兴有着自己的见解。梁加兴说:“履行好代表职责,另一方面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艰苦创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几年,他凭着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苦干实干的斗志,坚持加大厂房和设备及技术更新的投入;坚持以德治厂,贤聚良才,培养出一批管理、技术、销售等人才;坚持走创新之路不断研发新品打入国际市场。经过顽强打拼,公司现已实现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内销和外销年产值5500多万元,利税400多万元,90%以上的产品直接外销出口到国际市场,公司已成为水晶工艺品行业当中具有研发生产、销售、出口的龙头企业,引领全县水晶工艺品行业业主在经济下行形势下包团发展,创新突破,负重前行,为宝应水晶行业转型升级作出了新业绩。梁加兴说:“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民众谋取福祉,这也是我的最大愿望。”目前,盛银公司150多干部职工都能按月发放工资、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为社会稳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他还是热心慈善事业的捐赠者、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参与者,这几年,每年都捐赠5万多元给困难群众,帮助因遭灾致困的家庭、孤儿上学、农村修路等,并且先后协助30多户困难家庭办起了家庭水晶加工厂,让他们在经济上有了一个长期的保障。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
    下一篇: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记扬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周必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2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8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3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6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203.125毫秒  [后台管理]